Friday, August 24, 2012

从考完试到现在,脑都好像没有休息过酱,一直在想未来
从小学接近中学,中学到现在,还在想未来
不过怎么想都好,发生的都是不一样的

(注意:又来讲废话了,you may leave now zzz)


讲来讲去,我就是像在埋怨在后悔在自责还是什么垃圾都好,总之是不能再回头的
现在,又来"埋怨"吗?


十二岁时认定了自己将来会是美发师,也许能帮自己的偶像弄头发
认定了自己会在个乐团里的吉他手,一起跟团友创作,有名了可能有得跟偶像同台演出或认识他们的
(怎么都是为了见到自己的偶像啊 -_-)
不过久了真的很想成为美发师和吉他手呢...

上中学期望着遇到志同好友听日文的
也加入了学校吉他学会,有了第一把吉他
不过.. Classical... 我要电子...
而且教到很慢,也不喜欢那些人,还没过一年就退出,就这样在也没有碰这把吉他了

中学生涯大多数人家都过得很快乐,我...?
只能怪自己太介意一些小事,不咭咋,form3直接锁着自己一整天在班睡觉搞emo,人家没用理我,我也就不lebih去找他们
讨厌去学校,很浪费时间,每天在班睡觉,其实在偷哭(WTF演戏咩)
这也变成了习惯,不想讲太话多理酱多(不过过后也蛮痛苦下的wtf)
开心的时候就只是在跟戏剧那班人一起的时候,真的笑死我
一心恶搞搞笑的都是为了让大家笑,form4的时候自己也一起癫
曾经想过,如果下次当舞台剧演员,应该也不错吧...?
不过这只持续了一年,form5因突然太压力就退出"一半"
(讲退出后的心情真的是轻松到不懂怎样讲)
每个星期都有排我的戏,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篇导的小剧
(妈的以前曾经yeng一阵子,现在缩到胆小到死)

每次讲到戏剧就很想讲很多,但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东西 (不止戏剧咯..)

上了学院又再加入了,怎么知道已经没有那热诚了
很佩服现在还在半读半演的他们,肯牺牲时间和精神和体力,我已经做不到了
(也因为懒,我承认 ==)
就这样再也没有看舞台剧,也没有联络他们了
不过看到他们fb的照片,是很羡慕一下的..... (又来羡慕?!)

还没进中学时就决定了进art class
因为姐姐的班是学校认定的垃圾班,所以也已经有心里准备会很少人进这班
心里只想,下次往的方向只想在设计等艺术界
还记得班同学问我做么要进artclass,因为对大家而言这垃圾班的都是没用的
全班只有我一个决定读这班,只是很无奈的"微笑"讲我喜欢
我可不要像他们一些只因为不想被歧视而进自己没有能力进的
去了artclass跟一位小学认识的好友和小学认识但中学才变好友,过后三条水就变成好友,但这不是重点 ==
幸运的,我们是中华最后一年的art class
本来有Science Economy Arts,现在只有Science Account,E变去A
讲artclass垃圾... 学校自己又没有重视美术艺术,基本上只有提供一点美术没有艺术的东西
但是那间bilik seni只是专门给kelab seni的人用罢了,如果不是因为那个seni projek我们都没有去的
以前妈妈学校的artclass真的有教画画,学很多东西的....
讲artclass垃圾.. 我家的都是artclass出来的呢!爸爸以前的工赞,妈妈的工型,姐姐还是不错的programmer
Spm成绩很普通,少了自己目标1个A,不过也很开心了
尤其是看到一些不是art的人少A过我,特别爽,歧视什么屁

头发... 小时后就很想留长发(小时候是“女”的 -_-)
但小学要申请的,所以中学就留长,久了发现真的很麻烦,还是短发好 ==
不过从小就喜欢弄头发,每次都玩堂妹的头发因为很长
12岁,上面写了,因为偶像因为GLAY的HISASHI的发型(♥),想当理发师美发师,觉得发型真的很重要
本来都没被反抗的,也许有机会真的学理发,15岁买了RM169的一set烫板(现在跌价了...)
前面的头发都自己剪,偶尔在学校会帮一位朋友去厕所修头发,但都不是很好...
有时也帮姐姐修 (感谢她们做实验品 lol)
Form4想弄AnCafeMIKU的发型,结果那个人跟我弄到样衰到死,吹头发又粗鲁
(他故意的咯因为我摆丑脸,因为他弄到样衰!)
从此我就很少去saloon剪头发了,自己也开始自己动手剪,form5一直变长变短 lol
前几年本来还有的但关店了,每次看那些理发师剪的动作自己都会记住
帮姐姐修整头长发,自己剪的时候也比较上手了,染发也自己染
女生头发剪过了,男生头发还没减过啊!手痒ing lol
..........对了,syok sendiri到忘了讲
还没上学院前应该也是form4 form5酱,竟然开始一直在persuade我不要学理发
1.没有假期 2.手会烂(这个就真的啦..朋友的手也烂)
每次在看理发学院学费的价钱,哪里有得学,但没得学了...
之前有看到电视理发不懂什么外国理发节目,看到真是.... 无奈...

吉他... 因为自己中学只会emo
已经浪费了我的岁月,要不然现在应该很强了咯顶
不过只怪过去,有什么用?
Form5因为认识了X JAPAN和hide,又再次碰那把吉他了
弹回以前刚开始学的歌,TMD几时变得酱够死鬼容易?
以前觉得蛮复杂的... 主要原因:懒!不过到现在还是很差水,还是因为懒
但现在还是有练啦!~_~
等SPM成绩时打工,拿薪水了存了一笔钱,终于买了一set便宜电吉他
当时的心情爽到无法形容...

以为上了学院又再希望遇到志同好友,但到现在还是没有
每次看人家现场演出都看到想哭因为自己也想像他们那样做自己喜欢的事
上次终于在论坛问,过了很久才有两三个回我
不过地点不同,音乐品味不同,也没有时间,算了吧...
过后去von那边classic那边打工,她们都是追星的,而且有人喜欢GLAY,所以过得蛮开心的
过后也去乐器音乐店打工,学了少少东西,不过那边工作莫名的压力就不做了

说真的,最近有放弃gap band的念头
反而想专注在自己之前另一个梦想,纯美术,但也不完全是...
Form5到底是什么弄到我想接触纯美术?用paper clay来弄art project
那次也自己试看弄一架小吉他,不过不完美而且断了
那次只后就很想玩黏土弄雕像模型(本来就喜欢小模型,可爱:x),也想画油画...

本来就因为form5做了art project,自己竟然想去读纯美术
本来已经决定了去dasein,怎么知道临时又因为学费问题,又去拉曼了
本来已经决定了要去拉曼读GD,怎么知道他们一知道MMD比较多出路,就...
那时我可吵了不少哭了不少... 显掉...
看到读艺术学院的朋友,又羡慕又幸好
羡慕,因为学很多而且不会酱迷失方向
幸好,因为压力没那么大(那边会有人心机重到陷害对方....)

上了学院一开始是有画画...
有一科intro to art,那个老师真的是显到整科也跟着显
不过有去画展... 弄到我更想接触油画,不过... 算了吧
另一科intro to illustration有一个功课是要画graffiti(也不算.. 画在canvas...)
那个assignment上颜色上漆到很爽...!
有一次不懂做什么research会找graffiti,认识了Bansky
本来就佩服那些画graffiti的人,这次找到他了,更喜欢street art了
想尝试是怎样的,今年生日终于试了,很noob,不过也是爽

读了三年多,学的大部分都是电脑的...
有一科是拍video,虽然拍前麻烦,但觉得拍的过程很爽
就这样开始往这行走,参加一些比赛拿经验,连intern也去production house做...
不过在intern时发现自己竟然比较喜欢grip&gaffer那些粗工,又多东西学
art department也很厉害,不懂他们在哪里找那些东西....

..........久了后,回到学院,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懂走到哪里去了
不知不觉已经被现实盲目,迷失方向
明明是读MMD,就是包括音乐,怎么没想过去music studio/recording studio intern?
明明喜欢音乐,喜欢吉他,会玩吉他,有作曲,怎么没想过.....?!
就因为那科assingnment拍video觉得不错,就去这行intern?
就因为没有学没有教音乐有关的,就忘了自己喜欢音乐?
明明都没有关注影片行的东西或幕后,最多只懂TimBurton,本地最多只懂舞台剧演员
而且这次intern... 浪费了,没得继续这行了... 时间不定,家规必听从...
.........怎么没有想到去studio... 真的... 太笨太迟钝了.........

................

眼前越多选择,越不知道要做什么.....
也许自己喜欢这几样喜欢得不够...?
不过到现在还想做啊.....

他们说,下次读完了出来找了工,想学什么自己在去学
找工.... 我要找什么工?已经不知道了
以前还没上学院时,曾经说不要一直对着电脑,现在给她讲我每天对着电脑
......当时是谁说,电脑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如果我不是读这科..... 也许就不会这样

........真的是要跟人家打工当designer吗...?没新创意,动作慢,能吗...?
只想表达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想法,人类的想法,自己本身的想法
靠自己的双手,靠画,靠音乐....


.........


你,虽然生活都那么苦,但小时后过得开心,而且有得自己选自己的路,一直爬算是有点达到“梦想”
应该不了解我们的心情到底是怎样,但一直面对经济问题,也不能怪你现实....

你,生活也苦,慢慢爬累积了经验,成功了好几次,但就因为一次失败而差不多破产欠债
一直有梦想一直再试,怎么知道一直被信任的伙伴给骗,不幸又欠更多债了....

身边有两个例子给我看,给我知道不可以太信任一个人
身边有两个例子给我看,知道他们为我们的好
但是面对这个社会,真的不知道该怎样
想像他那样追求梦想,但不想像他的下场
不想像她那样,但稳定的工作和薪水....


一直在想,如果不打工,下次该怎样生活?
参加比赛?有很多比赛要给钱的.. 而且不一定赢
放自己的画在展览?也是要钱啊.....
什么都要钱......
share自己的画给自己出名?lol又不是画到很好... paiseh nia
.........好烦



本来是很够死鬼烦,画了画,竟然比较没那么烦了
...........也不懂烦来做么,想来做么
怎样想怎样烦都好,最后也没得自己选
最后变成很多“本来”什么什么的

...........

年纪小小就成功的人,我好羡慕你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人,我也羡慕你
没有自己梦想的人,我更羡慕你不用烦


有得读书,是幸福的,有酱的家人,也是幸福的
不过有时太亲也不是好事...
.....真的不喜欢在家排行最小,负担



好了,写够了。

2 comments:

貓與太陽 said...

喂~~~ 什么不是重点Wor~~~!! 过分 T^T

其实做么你一直要想着 gap band 叻?你自己一个人也能创作啊。因为我觉得你不是很擅长沟通,gap band 不一定是好事?(加上你又找不到适合的啦)

而且你说 gap band,你又要找到跟你一样喜欢同一种类型音乐的 wor... 除非你接受不同类型的音乐范围很大,但因为你又比较专注在喜欢一两种。那样如果给你 gap 到 band,你们在创作上会不会有很多彼此不能互相接受的事情?还是说你喜欢的音乐类型其实就是需要 gap band 才能完成的?(例如说需要有鼓和 base)如果不是你也不一定要 gap band 得,我去看音乐会有些人一 team 只是两个或三个人。

不过我觉得如果你还无法达到你的目标,你可以先试试看去做其他的事情来慢慢接近你的目标。就例如说你现在没办法 gap band,不过你可以成为外面那些玩音乐的人,你可以先玩玩比较普通的音乐+去演出(可能一个人)。不过就是因为这样,你要接触 “那些地方” 才有机会认识新的人(玩音乐的人),也才有缘分认识到你想要一起 gap band 的人。

因为我去看音乐会,他们那些玩音乐的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 band,但他们大家都坐同一个桌子吃饭聊天,好像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酱。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玩音乐的人坐在一起聊天吃饭叻,你看到你也会很羡慕 + 喜欢的!^^

关于纯美术的路我觉得不真的难走。难不难,就在于你有没有热诚(这个有咯),和看你放不放得下周遭事物。因为如果你真的搞艺术你会发现在马来西亚根本是无法满足的,除非你去外国。或者就是找到一群热爱艺术的人(我觉得这个不难),跟他们一起到不同地方去研究艺术。可是同时你就会牺牲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KaedE said...

就是会牺牲家人相处的时间.. 我不要... 也不可以...

觉得几个人一起做喜欢的东西一起有成就感很爽... 自己一个有成就感罢了好像没有酱....
我就是要3个人酱罢了的.. 有看到很多找人玩的,可是自己又不够水准.. 有ngam的都好都不在这一带的...

其实自己也是胆小啦一直不敢zzz

是的确不难找,但很多不在附近,什么event也不在附近,一直出去也是需要用到钱,家人也会一直讲... 有很多表演也是在晚上,我又不能太迟回...

所以我才讲跟家人太好不好,一直怕他们担心之类...